Facebook Badge

Friday, July 15, 2011

心语号 - 150711 - 阳光总在风雨后

昨晚她突然没有会我讯息,我还以为是她睡着了。
今天早上才知道,原来发生了一些事情,把情况弄得更糟了。

她告诉我,她妈妈昨晚发现她在和我传短讯,因为这样而要她禁足。
除了学校与补习,其他地方都不准去。
不只这样,还想要没收她的手机,好让她和我断绝联系。
她的手机,暂时还没被没收。
但是,情况已经开始恶化了。
对于这一切,我只好待在一旁看着。
因为那是她妈妈,
因为母女关系,是永恒的,
自从五月二十五日,我们已经收敛了很多。
通电话少了很多,传短讯也少了很多。
现在,情况只会更糟;考验,也越来越大了。
我的心里,有着无数个为什么,而我相信她也一样。
但事到如今,一切也不在我的掌控范围。

我和她有两个选择:
第一、直接和她妈妈面对面说清楚。
这样的话,也只有两个结果,她妈妈直接切断我们的联系,或是成全我们。
但是综合所有因素来看,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。
第二、就是继续让这个问题处于灰色地带。
这样的话,虽然很少时间,我们虽然暂时还可以联系,但她妈妈切断我的之间的联系是迟早的事情。

我们选择了后者。
也许鲁莽行事,会把情况弄得更糟,还会把她的处境弄得更尴尬。
如果她妈妈只是要她好好面对今年的考试,那样问题就不大了。
最怕的是,她妈妈打从心底反对我们在一起。
不过,自己也没有要求什么的余地了。
因为,那个始终是她妈妈。
我知道,如果到了最后,她妈妈逼她做出选择,她应该会选择放弃我吧。
大部份人,正常的人都会这样选。

去年,以为过了我母亲那关,一切就会更美好。
但情况似乎更糟了……

如果我们不是一开始就相爱,
而是纯粹对对方有好感而在一起,或许我们都走不到今天吧。
又或者是,我们会因为种种不利的情况而分开。
但是,我爱她。
因为爱她,所以我情愿等待,即使无期也值得。
因为爱她,所以我情愿付出,即使到最后焦头烂额也无悔。
因为爱她,就算是失去一切也无所谓。
因为,我真的很爱她。
如果一句我爱你就可以解决一切,该有多好啊……
现在的我,要好好等下去。
已经坚持到这一步了,一定要好好挺下去!
因为,我需要好好地鼓励她,要好好为她加油!
即使我们身处逆境,
我相信,只要我多体谅、多关怀、多鼓励她,
我们一定能够挺过这一切的。
那一份感觉已经维持了九年,在一起也已经一年多了,再多几年也没关系!
那首歌说的,一点也没错,
阳光总在风雨后,乌云上有晴空。
只要可以挺过一切艰辛、困难与考验,开心、快乐的日子就一定会出现!
我相信!^^

逆境中只要不放弃,就一定会有希望。 
而这份希望,会是挺过一切的动力。 
现在的我和她,需要鼓励,需要一份坚持下去的希望。 
而我们的这份希望,就是相知、相惜与相爱…

我爱她……

7 comments:

  1. 认识你那么久了,第一次打从心里觉得你变了,变得没那么忧伤了。这改变是好的。以前的你,和我聊天时总是那么得忧郁,你的话句句带点感伤。老实讲,个人极度畏惧和忧郁的人聊天,因为他/她会让我变得同样忧郁。记得每次你和我谈心事或稍些抱怨时,我是多么“憎恨”你,那个即使我已用尽方法“开导”你,思想却依然很负面的你。如今透过你的文字,感觉你变得稍些...豁达了吧。要一直这样下去,反正忧郁或开朗对你和她之间的事没有直接的关系,为何不选这开朗面对呢?再说,要是成天都那么感伤,是想让她感觉你的悲,然后让她随你不开心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雁容:
    其实,有时候我也不敢找你诉苦,因为怕自己会影响你。我呢,其实也不知道为何会这样。还记得,13岁以前自己还真的蛮开朗的。但13岁以后,自己变成这样了。也许因为这样,邓资峄这一位领导人,才会失去凝聚人群的能力吧。过份的严肃,以及过份的决心,令我对很多事情都很执着。也因为执着,自己的背负越来越大,越来越重。自己总想着一切根据自己所想象的发生,但总是事与愿违。虽然我很了解人生不可能总是风平浪静,但有时候自己却没办法接受。以前对我来说,任务占了我生命中的一大部份。只有不断地完成任务,才是自己应该做的。结果搞到自己很忧伤……
    每一次,当自己聆听别人倾诉时,都不断地鼓励他们要往好的方面想,鼓励他们加油。但是,自己总是做不到。也许是当活动人久了吧,想东西时总是好坏两方面想。一个不小心,就会让坏的一面盖过好的一面。
    但是,在这段感情上,我想多想想好的一面。因为,她需要我的鼓励,她需要我的支持。当一切都不在我掌控范围了,我了解到只有越过这一切,我们才能够真正走在一起。
    我了解到,这一切都是我们之间的考验。
    过去十三个月都可以走过,这一次我相信我们也做得到。
    因为,我们都深爱着对方……
    谢谢你每一次听我诉苦……
    谢谢你每一次听我发牢骚……
    谢谢你冒着被我影响的危险和我聊天……
    谢谢你……
    其实,认识你真好……
    不只是我,你也要好好加油!
    学业上,或者是其他方面,都要好好努力……
    无论如何,只要可以熬过今年,代表着邓资峄将会达到新的领域……
    一个全新的理念……一个全新的自我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4. 和你有些相同之处但又有些不同:
    -“我很了解人生不可能总是风平浪静”,所以总是在面对问题时,我都让自己坦然接受,对自己说:“每一个问题的出现,就是让自己学习的机会”
    -“当自己聆听别人倾诉时,都不断地鼓励他们要往好的方面想,鼓励他们加油。” 从而我也看透了很多,学习很多,领悟很多。他们所面对的问题,正是我学习之处。

    其实很多事情我们都能好好面对,好好处理,无需忧愁。就看我们要不要。

    只想说,全新的这个你,很棒!
    你们会幸福的,也祝你们幸福。=)

    还有,一起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嗯,一起加油!
    其实,你好久没和我说这些……
    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没什么和你相处了,嘿嘿!
    认识你,其实很棒!
    因为,我们对人生有着自己的看法。
    交流这些看法,让自己体会更多,懂得更多。
    一个全新的我,倒不如说找回那一个原来的我更为贴切。
    在一切还没发生前的我,在我还是什么都不会的我,
    在我还是很开心面对生活的我……
    因为我想信,只有这样我才能令自己更加接近那一份幸福。
    我想让她幸福,我想让我身边的所有人幸福,
    我想要让这一份不变的开心,感染所有人…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