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Badge

Sunday, November 21, 2010

心语号 - 最真实的一篇

我终于明白,为什么我会如此的失望。

我终于了解,这么多年来我追求的。

我终于看到,我一直以来看不到的另一个自己。

在这个依然寂寞的晚上,我终于悟了我自己。


踏入小学的第一天,兴奋的我很开心地背着笨重的书包上学。
但一切,尽从这里开始。。。
还记得小学一年级时,有一次数学考91分。
回到家,被妈妈骂了一顿,最令我记得的那一句话,
“你这么多错,根本不应该做错的都错。。。”
同年的一个晚上,一次英语补习回来 ,
因为和同学发生冲突,被妈妈训了一顿。
“你跟你姐姐完全没得比,还到处惹事。。。”

二年级时,我时常和同学发生冲突,打架;结果时常被请到校长室问话。
年终假期,和姐姐一起到一起学游泳。
一次,在干妈家的厨房发生冲突。
“你原本不存在,是因为我叫妈咪生你你才会存在。。。”
脑海中记载,当时我拿起手中的汽水泼了在姐姐身上,还打了一场架。

三年级,自己变得不爱做功课,也一直打架。
成绩,比二年级时还要不堪。
那一年,姐姐的UPSR得到了6A。
到了四年级,一次因为没做国文作文,被国文老师送上了校长室。
不久后,张老师来到了这间小学,代替我们班原本的班级任。
他来不到一个月,就考试了。那一次的考试,我第一次得到第一名。
回想起,那时候真的很开心,因为终于有人认可我了。。。
那一年,我得到了全级第2名。。。

很可惜,五年级的我,成绩虽然不曾跌出三甲,却依然不喜欢做功课。
而我所尊敬的张老师,也做了一些事情。
“最后一名的学生能好好地做功课,第一名的学生却做不到。。。”
同年,对我又爱又恨(爱是因为我对做实验的积极,恨是因为我不做实验报告)的科学老师,
在一次的科学节时花了两节时间骂了我一顿。
“我从来没看过一个像你这样懒的学生。。。”
六年级时,一次我忘了把放在抽屉里的功课带回家。
下午补习班时,自己想拿回时,功课已不在抽屉里。
不久后,广播系统响起了,张老师要我和几位坐在我身旁的同学到办公室。
原来我的功课都给张老师拿去了,我一切没做的功课都被发现了。
当着同学的面前,他说了“你简直没药救了”。。。
由于张老师和妈妈的关系很好,妈妈也很快就知道了。
回到家,妈妈打了我一顿,训了我一顿,骂了我一顿。
几个小时后,她看到我的作文簿里一片 [我的母亲] 这篇作文,
她说了,“你这样的孝子,我无福消受。。。”
那一年的UPSR,我得了7A。。。
就这样,我结束了小学的生涯。
小学的六年里,我被父母拿来跟姐姐比较而遭到嫌弃;
我的存在遭到姐姐的否定;也因为自己不喜欢做功课,我遭到了大部分老师的舍弃。
父母与老师,有可能是想要激发我,但是我却拿不出对他们的一丝敬意,
因为他们曾经否定了我。而姐姐,她也曾经否定了我。
也许是因为自己的过错,我没办法得到他们的认可,他们才会否定我。

上了中学,原以为自己可以从友情中得到人生中的安慰,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。
中一那一年,我体会了被朋友出卖,被朋友抛弃的感觉。
什么事情,我不想说了。。。现实总是残酷的,它总是无情的。
那件事之后,我整天就成了朋友们明嘲暗讽的对象。
被人嘲笑,被人舍弃,却没有一个人愿意陪我说话。
那时候的我每次坐在班上,一个人发呆。
与朋友交谈,成了我中二中三两年里最大的奢望。
现在我的话这么多,多半是因为我渴望有人可以与我健谈吧!
到了中四中五,对这一切,我麻木了。

父母,姐姐,朋友,一切都曾经舍弃我。
以为谈恋爱了,她会把我放在第一位,比其他人更重视我。
但原来,一切都还是我自己天真无知的奢望。
这几个月来,我因她的喜而喜,因她的悲而悲。
转到中华念书后,我每个星期回来都想要见她。
一次不能,两次不能,三次不能,我也只是可以说“没关系”。
而所谓见面的机会,大多也只是当她感觉到我们之间出现危机时才会出现。
每一次我试着去体谅她,总会认为他又不得以的原因才会不与我见面。
昨晚,她出去见老朋友,后回家看戏,最后才是和我online chatting 。
我等着,期待着她的出现。虽然身体不适,却坚持守在电脑前,希望她一上网就看见我。
我珍惜着,每一分,每一秒。
在没办法见面的日子,我仍然想透过这方式守护与她唯一的连接点。
直到我开始写这篇部落,她出现了。
出现了,什么也没说就因为一些事情暂时离开,再回来时就告诉我她要下线了。
我一整夜抵住身体不适地等待,换来的就是这句话。
有几次我回来,想和他见面时,她选择了到KB去。
每次心里总会想,也许她没得选;也许她真的很想去走一走。
但是,我不是她心目中的第一位确实不争的事实。
不知多久了,大家没见面。一起面对面说话,简直就成了不可能的事情。
上个星期,我对她的感情也被否定了。
原来我对她的在乎,换来的是她认为我把她当成了空气。
我这一生,什么都被否定了。。。
被家人否定,被敬爱的老师们否定,被朋友否定,最后被一个自己所爱的人否定。。。

学业上,UPSR 7A , PMR 8A , SPM 10 A;
红新月队里无数的荣耀,活动中的坚持与奋斗,
友情中的付出;为所爱的努力、在乎,以及对感情的认真,都被否定了。。。
试问,我还有什么是没被否定的吗?


我终于明白,为什么我会那么努力,那么好胜。
我终于清楚,自己为什么那么执著于自己存在的意义。
我要的,是让那些曾经否定我的人看着我如何成功,证明他们对我的否定是错误的。
我要的,是赢得所有人的认可。
我想要,一个不曾否定我,而且把我放在第一位的人。
我是自私的,一味地要求他人把自己放在第一位,其实是束缚他人的自由。
没有人会把我放在第一位,没有人会不曾否定我。
渴求别人的认可,只是自己无理的要求与奢望。。。
或许我只是所有人最后的选择;或许我连成为别人的选择都没资格。
一切,迫使我自己也开始否定了自己。。。

2 comments: